星期五, 8月 28, 2009

冰川美景── 一輩子難忘的感動

世界上只有三處位於低緯度地區,可直達雨林的冰川,一處在智利,另兩處則是紐西蘭的(Fox Glacier和Franz Joseph Glacier),所以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冰川是我這次紐西蘭之旅最期待的行程。

為了探索壯麗的冰川,我們開了千多公里的車,用了三天時間趕路,一擲重金地坐直昇機俯瞰冰川,為的就是那二十分鐘的感動。

“天空旅遊”的方式很特別,當直昇機的螺旋槳開始轉起來時,我的心情也跟著high了起來;綁好安全帶,戴上耳套後,我們就飛上了高空,循著冰河飛行近觀。

當看到壯觀的冰河原貌就在我們腳下,蜿蜒的冰川盡收眼底時,不禁讓人感嘆大自然的奧妙,內心居然有股難掩的激動。過後,機長還沿著冰河河道,在冰河頂端讓我們降落,踏上冰地時,更有說不出的感動。

全球暖化,北極冰層溶化、南極冰原崩解,全世界各地千萬年的冰河也慢慢地溶化消退,所以來到紐西蘭,真的不能錯過冰川之旅。

在飛行中,機長還刻意拉高直昇機,飛越山頭,接著馬上迅速下降,感覺心臟快要跳出來一樣,真的超刺激,二十分鐘的天空之旅很快結束,但卻在我心裡留下了一輩子難忘的回憶。
坐直昇機俯瞰冰川,那一瞬间的感動,足以成為一輩子難忘的回憶。


冰雪就是這樣長年積壓變成冰河。


山上是終年積雪不會溶化。


從直升機上才能看到這樣的全景,所拍到的冰,也是最潔白。

4 則留言:

要命的瘦子 提到...

確實,總以為在電視看到的,與真實沒有什麼兩樣;但是,在一擲千金後,買到了無限的感動與驚嘆!

cheng 提到...

要用很多$$嗎??哈...
HAPPY LO.....
真想去呢!!

YT 提到...

好美!!!!我一直都没有机会看到雪和冰,要看冰只好到冰橱里看,呵呵!

小新 提到...

瘦子:
嗯,百聞不如一見,親眼目睹後的感動至今還很強烈,相信你也是吧?

清:
馬幣約400-500吧,是貴了點,但我覺得很值得,有機會一定要去,真的真的很美。

YT:
真的很美啊,你還年輕,一定有機會去看的,到時要跟我們分享你的感受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