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25, 2009

我成了大馬(檳城)宣傳大使

工作地點仿佛是小小聯合國,每天都有不同的語言充斥小小的包裝廠。

我工作的Kaimai青果廠除了老外,就以大馬和台灣人居多,平常在工廠內我就至少會以五種語言和新朋友交流,遇到台灣人說華語,香港人會用廣東話,洋人就講英語,碰到同鄉自然會說福建話,友族則是最熟悉的馬來話了,最近來了一個韓國妹,我也學了幾句韓語來。

我們選果時雖然都不能交談,但趁QC不注意時還是會偷偷聊聊天,交談內容不外是你來自哪裡,來了多久,下一站會到哪玩甚麼的?而我來到這裡似乎成了大馬(檳城)宣傳大使,不斷向新朋友大力推廣馬來西亞,若是外坡人,就猛邀他們來檳城玩。

說實在的,我的家鄉沒甚麼特別,但來到了景色超讚的綿羊國度後,我依然心系馬來西亞,無它,因為那裡才是我最愛的家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