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25, 2009

廚房菜鳥

我們紐西蘭的第一次作品

我自創的牛油蛋炒飯,味道還OK,哈

平常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我來到這裡,開始學習動手做飯、做家務,少了萬能媽媽在身旁,再也不能像在家一樣,坐著等開飯,睡醒就有熱騰騰的愛心餐送口。

每天工作回家其實已經很累,回來還要張羅隔天的午餐和晚餐,有時沖好涼弄好飯再吃吃宵夜已經十一點多,碰到週末或早下班,才有多餘的時間,做做面膜,上上网,好好relax。

從不會下廚到學習用鍋子煮飯、炒菜,最近還學會了煮番薯糖水,過程其實還蠻好玩。

從小就被媽媽寵壞,連洗衣機都不會用的我,一直都知道自己身在福中;離開家後,更肯定所擁有的一切不是理所當然,這趟遠行,我努力學習,雖然苦但卻有甘甜,因為我知道幸福始終不曾離開……

11 則留言:

YT 提到...

上网看看你们三人的部落,越看越想离家出走。好想念外国的生活,那种停停走走的日子。

我们都是那种被逼才会动手的人,在外的日子真的是最好的磨练。

cheng 提到...

看起来不错哦。。蛮好吃的样子。。加油

cheng 提到...

回来记得煮给我们吃!!ha

要命的瘦子 提到...

cheng,之前她煮得嘛嘛地而已,最近有進步了,回來時,記得叫她煮給你們吃!

cheng 提到...

哈哈。。。你敢讲她煮得嘛嘛地,等下她不煮给你吃,你就知道了。。。

飛燕@心事 提到...

瘦子也應該逼他煮,那以後妳才有機會偷懶!

草莓終於經得起風吹雨打了!

小新 提到...

yt:

你也應該趁年輕出外走看啊,真的是很好的磨練機會。

cheng:

我回來時會有信心煮給你們吃了,但相比你們,我的廚藝還是麻麻啦。

飛燕:

其實你們一定沒想到,來了紐西蘭近三個月,幾乎每一餐都是瘦子搶著煮,我們都沒機會展身手,哈。只有幾次他不太舒服,我才膽粗粗去挑戰他主廚的地位,平常我就只負責煮白飯。

cheng 提到...

他这样厉害???

要命的瘦子 提到...

都是這兩個女人給我機會表現表現而已,沒什麼厲害啦,哇哈哈哈哈哈~~

不過,耿炒菜的功力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,小弟我不敢挑戰,她是炒菜的權威,沒人敢挑戰......

要命的瘦子 提到...

忘了補充,我的女人煮飯的技藝已到達高超絕妙的境界,容許我以登峰造極來形容!

我聽老人家說,會煮飯的女人娶得過?

cheng 提到...

哈。。。那你就动作快点吧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