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25, 2006

愛在當下

最近看了一部喜劇電影《Click》,原本準備開懷大笑,卻意外讓淚水潰堤。

片中的男主角是位建築師,因工作過度,常忽略太太小孩和年邁的父母,更讓自己長期活在壓力下。有次他意外獲得了一支神秘的搖控器,可以任意加快、倒帶、靜音、暫停、緩慢……所有的生活畫面,隨心所欲操控自己的人生。

沉迷在其中的他,遙控器寸手不離,被濫用的遙控器竟失控快轉到十年後的未來,他也因此錯過了許多生命中重要的環節。

這部電影不僅僅是搞笑而已,同時也傳達了“把握現在美好的”訊息,喚醒人們親情的可貴。電影中的男主角最後發現只是南柯一夢,但現實生活中,我們並沒有這種萬能搖控器,更不能自由把錯過的事物一一重播。

生活的快節奏常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淡漠了許多事物,甚至是親情。可曾想想自己在工作忙碌之餘,已有多久沒認真坐下來和家人聊聊,仔細留意父親日漸脫落的黑髮和母親眼角突顯的魚尾紋?

一個電話,一聲問候,一句噓寒問暖的關心,一個充滿無限溫情的眼神,往往就能讓空氣中洋溢著愛的芳香。生活中,多抽點時間陪陪家人,多花些時間溝通給多點真誠的關懷其實並不難。

淋浴在幸福中的人往往都不懂得如何去珍惜,直到錯過才恍然大悟,到時才心痛萬分也為時已晚。

錯過日出可以等待,錯過流星也可以期待;但很多人和事一旦錯過就無法重來。當親情還觸手可及的時候請好好珍惜,不要讓它成為生命中的遺憾。

刊於《光明日報》25/08/2006自由談

3 則留言:

MasterLim 提到...

這部電影,好看。
也是蠻令我感動的電影,其中一環節,父親向他說:“我愛你…”時,淚水差點流下~
還好我把淚水緊急煞住了,不然會很難看~
呵呵呵~

提到...

?然我?看?,但是感?上跟“童?奇?”?像的。片里的小孩也是一?希望快??大,一天在公??得一?神奇?水后,一夜?大,?一?小孩?成一?大人。

小孩享受?成?成人的?趣;同??水的副作用令到他老化的也比?快速。直到他越?越老?才?悟失去了很多?西,但是?去的??是?有?法回?的。一部??的?影!

MasterLim 提到...

ms ting好像很久沒發表新作品了…
來,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