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15, 2005

當習慣成了習慣

看到辛德瑞拉的“習慣”,突然有感而發………

習慣……是一種很玄的東西,它看似是那麼平凡,卻輕易地牽引著我們……很多事情一旦成為了習慣,就很難去改變。

有些時候,明知道這是一些不好的習慣,但就是讓它繼續成為習慣;又有些時候,總想保留著一些習慣,盡管那已不應該是我們的習慣了……我想人總是應該試著習慣沒有那些習慣的生活吧? 這,也是一種習慣!   

開始胡言亂語了,沒辦法,因為……這也是我的習慣!

2 則留言:

快樂小館 提到...

對呀,“習慣”跟著我們久了,就要用很大的力氣與它告別,少了一點決心也不行。要建立新的習慣,同樣需要很大的恆心。

飛燕@心事 提到...

習慣有好有壞,有的人習慣抽煙(像小蟲、愛很簡單就是曲型例子);有的人習慣自艾自憐,明明沒有這麼糟這麼慘,她卻非要把自己形容成天上無天下也無,唯我獨有的慘狀(小新就是一例);也有人習慣把美好的事都告訴週圍的人,或贊美他人,讓人開心一整天(thecosmos是另一例)……

要不要持續某種習慣,好的壞的,選擇還是在我們手上。